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盐湖闻喜调研慰问时强调

坚守抗疫前线 奋斗建设一线 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1日,市长储祥好先后深入闻喜县、盐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春耕春管、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守岗位、担当奉献,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调研慰问。

交通卡口是当前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的关键节点。在闻喜高速口,储祥好现场察看入运返运车辆管控、保通保畅、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等工作,对连续作战、不畏艰险的防疫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眼下天气渐热,户外值守很辛苦,要加强关心关爱,加快改善工作环境,让大家安心值守、清凉值守;要进一步优化流程,严格实行客货分离,落实重点企业“点对点”接返、分道引流、分类查验等措施,既要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又要保障物资运输安全高效畅通。调研途中,发现运城机场高速口车辆较为拥堵,储祥好立即下车现场办公,要求加强调度,远端分流,按需加派力量、增设通道,提升通行效率。

在桐城镇下阳村,成片的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植保无人机正在开展飞防作业。储祥好走上田埂,查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详细询问播种面积、农田灌溉、“一喷三防”管理工作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当前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麦苗长势,因地制宜做好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加快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全面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原材料运输、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劳动最光荣,希望大家立足工作岗位,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劳动者赞歌。储祥好指出,疫情防控给企业生产运营、订单交付等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要秉持“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盐湖区韵达快递总仓按照标准要求已完成建设,待省市总仓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储祥好走进仓库,仔细察看快件消杀全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积压件处理等情况。他指出,快递物流行业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凡进必管、凡进必消”,对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邮递快件要分级分区管理,严格执行“六面消杀”、静置存放、核酸检测等要求,确保快递物流行业安全有序运行,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公共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