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30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28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运城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刚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出发点,切实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围绕可量化、可检视、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打击、整治、教育、服务、制度5个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点,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发动,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对养老诈骗行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深入摸排线索,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跟踪掌握线索办理情况;突出“十类重点”,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强化整治;严格依法办案,确保质效;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立足岗位实际,找好切入点,努力形成开展好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政法机关要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注意发现和识别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和腐败问题;成员单位和各地要针对养老诈骗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完善政策规范和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走出一条规范养老秩序、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的运城路径。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落脚点,确保专项行动扎实顺利开展。建好协调机制,各县(市、区)要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组织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牵头单位要加强工作谋划和组织协调,参加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督导考评,市专项办要对重点地区组织开展督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一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