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调研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9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大专院校,就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继续从严从细、精准有力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杨彦康参加调研。

王立刚首先来到盐湖区魏风小学,实地检查进校通道、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场地设置等情况。王立刚指出,学校人员密集,工作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组织全员核酸筛查,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点全部找到、全部控制。要优化细化校内校外管理,坚持家校同防,切实抓好师生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风险隐患排查,认真落实登记、跟踪、报告等制度,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抓好“网格化”防控举措,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在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立刚详细了解闭环管理、课程设置、线上教学等情况,就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与校方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师生“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防止师生与校外疫情发生关联。要密切关注在外实习实训学生,加强人文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要开设应急救护课程,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演习,不断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在东康中学、康杰中学,王立刚认真检查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人员登记等防控环节,到学校食堂察看就餐环境。他强调,要坚持闭环管理、严格管控,对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环节逐一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要落实好戴口罩、常通风、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着力为师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引导大家积极配合管控措施,尤其是中高考临近,要做好在校学生生活保障、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让学生以更平和的心态迎接“大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