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发布
“万荣小麦”“闻喜茼蒿”“闻喜香菇”入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8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朱志香)从市农业农村局名优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站获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近日发布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我市“万荣小麦”“闻喜茼蒿”“闻喜香菇”入选,占到该批全省入选农产品数量的“半壁江山”。截至目前,我市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的农产品数量已达28个。

“万荣小麦”主产区万荣县是传统的优质冬小麦产区、小麦生产大县,土地肥沃、灌溉条件好、昼夜温差大、没有工业污染源,小麦生产条件得天独厚。“万荣小麦”颗粒饱满齐整,粒质坚硬,光泽、颜色、气味俱佳,蛋白质、锌、铁含量较高,以此制作的晋南农家馒头等传统特色面食深受群众喜爱。2020—2021年度,万荣县种植小麦19.5万亩,总产达7010.25万公斤,创建“万荣小麦”品牌的优势明显。

“闻喜茼蒿”主要产自闻喜县桐城镇和郭家庄镇,种植历史悠久。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生长环境,“闻喜茼蒿”气味清香、色泽鲜嫩、口感新鲜脆嫩,锌、铁等微量元素丰富。目前,闻喜县茼蒿种植面积5000亩,总产达25万吨。闻喜县“涑川茼蒿”于2019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闻喜香菇”主要产自闻喜县石门乡,该乡林木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达85%,其木种多为栓皮栎和硬杂木,是种植香菇的优质原料。“闻喜香菇”形状规整、盖缘翻卷肥厚、柄短而粗壮,具有香菇特有的香味。

“万荣小麦”“闻喜茼蒿”“闻喜香菇”成功入选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是我市持续推进“品牌强农”工作的具体成果,对进一步扩大提升运城特优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