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四个机关”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30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四个机关”建设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和13名市人大代表,围绕“四个机关”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邓雁平指出,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要强化党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围绕中心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的政治功能。要厚植人大情怀,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人大理论、制度,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提升能力,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人民群众寄予的期望很高,人大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知识面要更广、更博、更深、更专、更新,同时要增强调研能力、议政能力、服务能力,为开展人大工作夯实基础。要严格依法办事,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时,要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不断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踏实肯干、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作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