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长储祥好深入岚山根、关帝庙检查景区景点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和群众安心旅游、安全过节。副市长杨彦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受疫情影响,就地就近出游成为不少市民首选。在岚山根,储祥好详细了解运营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工作,察看游客测温登记、佩戴口罩、场所码查验等情况。他指出,景区是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根据景区承载能力,提前做好预判,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既保障人们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又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游乐设施和特种设备管理,全面开展检查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欢乐祥和安全稳定。

解州关帝庙是我市的文化旅游名片,每逢节假日客流量增长明显。在关帝庙景区,储祥好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旅游景区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要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区、错峰游览,严格落实“三码”联查、一米线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强化隐患排查,筑牢景区和文物安全防线。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加快5A级景区创建,增强文旅产业竞争力。

调研期间,储祥好强调,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抢抓承办全省旅发大会契机,进一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潜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大力提升运城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他还叮嘱相关部门,在当前受疫情影响背景下,要落实好推动文旅复苏有关政策,加大纾困和服务力度,进一步撬动旅游市场,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市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