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志峰在芮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5

本报讯(记者 郭 华)5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深入芮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志峰一行先后来到交通卡口、芮城中学、寿圣社区金茂东区、陌南镇东夭村庄上自然村等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外环路西卡口、东卡口、芮城东高速卡口、圣天湖疫情防控卡口等处,王志峰实地查看防控流程,详细了解车辆通行、信息登记等情况。他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要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对返芮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执行,耐心细致讲清政策,落实好提前报备、“点对点”接返措施。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实现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芮城中学,王志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建立便捷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科学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优化核酸检测环节,加大对走读学生的核酸检测频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在寿圣社区金茂东区,王志峰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严防输入,抓实抓细社区精准防控,切实加强人员、车辆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要引导居民加强自我管理、自我防护,建立完善“三无”小区自治机制,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

在陌南镇东夭村庄上自然村,王志峰查阅人员进出登记表,调研疫情防控卡口人员管控情况。他强调,要耐心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率。党员干部在解决群众困难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王志峰还调研了芮城方舱隔离点建设和物流总仓建设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