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稷山万荣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强调

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5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稷山县、万荣县专题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立刚先后来到稷山县稷峰镇管村和杨赵村、王村以及万荣县贾村乡杨郭村,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灌溉设施、田间道路等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分布及建设目标任务、组织实施、资金投入等情况。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惠农工程和民心工程,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工程。 要坚持“建管并重”,探索实施长效机制管理办法,深入分析原因,完善高标准农田工程运行管护体制,建立健全运营管护长效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总体规划,因地制宜、科学设计,按照“设施好、常维护、起作用、促发展、受欢迎”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建设,通过利益联结机制、激励机制等途径加强后期管护和综合利用,切实让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实效长效,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更好守护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万荣县贾村乡张李冯村2017年北赵二期配套及孤峰山人饮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王立刚听取了工程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水利工程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部门资源整合,实行科学管理,切实增加农民收益。要做好前瞻性谋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杜绝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建而不用”“带病运行”等形式主义问题发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