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因时因势调整优化 从严从紧抓好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5日,在省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推动政策落实,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闻喜出现上海返运人员确诊病例,说明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闻喜要严格落实分级防控措施,扎实细致做好流调溯源、精准管控、核酸筛查、集中隔离等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交通卡口、赋码解码、健康驿站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面复盘,查找风险漏洞,切实把闭环闭严闭实,确保万无一失。

储祥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态势虽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一是政策把握再精准。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研究、吃透、落细省委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调整优化省内外人员管控措施,继续从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运人员,做到防控更精准、更高效;要迅速开展对一线人员的指导培训,讲透政策优化的具体内容,讲清政策执行的关键要点,确保把握准确、执行到位;要深入基层一线和防疫前沿开展明察暗访,既要防止层层衰减、失管漏管,又要防止层层加码、走行走样。二是重点部位再盯紧。要持续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理”措施,以快制快严防疫情输入;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加密加频核酸检测,探索建设若干便民核酸检测点,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持续从严管控入(返)运人员,严格区分中高风险地区、重点涉疫地区、低风险地区人员等不同类型,分类实施管控措施,从严从紧把好“第一关口”;要持续抓好保通保畅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及省政策要求,全力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责任落实再强化。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疫情防控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提升本地防控水平;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既抓业务又抓防控,严密防范疫情输入,着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