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河东东街社区网格员梁依蕊:我在做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7

一天来回奔走1万余步、接打50多个电话、24小时待命……今年34岁的梁依蕊是盐湖区东城街道河东东街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4月1日正式上岗后,她的脚步就没停过,日夜奔波忙碌在服务群众和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区民生花庭小区、消防支队家属院、安东小区是梁依蕊负责的片区,她要和小区的工作人员为近600户居民、69家商户、一个酒店、一个民宿和两座大厦提供防疫和日常服务。政策宣传、信息录入、人员排查、卡口值守……“虽然每天的工作量不小,但我觉得很充实很满足。”梁依蕊说。

在民生花庭小区,有一户居民从外地返运,按照当时的疫情防控政策,社区要对他们采取“14+7”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同时要在居民家门口安装磁条、在楼宇门口张贴隔离温馨提示。在隔离期间,为确保被隔离人员的健康信息,梁依蕊要与他们完成每天3次的视频、早晚两次的体温上报等工作。“这家人刚开始心里有点难以接受,但依然很配合我的工作,直到有一天,我因为在忙别的事情没有按时打视频过去,他们还主动给我发来了一段视频,还告诉我‘小梁,我们都好好地待在家呢,你放心吧’,我顿时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梁依蕊告诉记者。

“回自己的家还要扫场所码”,刚开始一些居民对此有些不配合,梁依蕊就耐心给每一位居民讲解扫码的重要性。有一次,一位男士着急回家没有扫码被拦了下来,态度有些不好。当时她心里觉得有些委屈,但也能理解居民迫切回家的心情。当天晚上,梁依蕊看到微信上有居民因为此事在群里发言:“小梁态度挺好的,让咱们扫码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大家都配合一点……”看到这里,她再次觉得非常感动,觉得这是大家对她工作的认可。

每天早上7时到晚上10时,是梁依蕊的值守时间。对一个家有5岁幼童的妈妈来说,显然这个时间是陪伴不了孩子的,可是孩子却总是很骄傲地说“我妈妈在做有意义的事”。

从居民最开始问她“你新来的吧”?到如今见面就会问一句“小梁,你辛苦了”!这两句简简单单的话,让梁依蕊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说实话,我是一个很爱美的人,尤其是想让自己白一些,但自从当了网格员后,黑了很多,但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可以说非常好。”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