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婚姻遇危机,是否放弃看这三个指标

来源:发布者:周小鹏时间:2022-04-26

有人问我:什么样的婚姻可以挽救?什么样的婚姻真的需要放弃?

我先说一句,需要放弃的婚姻没有定数,因为每个人对于婚姻的需求不一样,也许别人觉得你的另一半还不错,但你自己的感觉就是不好,你接受不了这个人,那这段婚姻就该放弃。

这些年,我们在做咨询分析时常用的“Awm婚姻挽救标准”,找到标准中的关键,就会让你愿意面对并解决婚姻问题。这也是当我们虽然面临婚姻中很多糟心事,但依然能勇敢面对和解决问题的关键。

婚姻有三个硬性部分:

第一、爱,也就是A

爱是婚姻的地基,这个部分你需要去考虑,你们的爱情基础是否牢固,当年是怎么在一起的,你俩结婚是为了什么,这些年你们在婚姻中是否彼此有关心、关爱。很多人一遇到问题就觉得完了,婚姻没救了,但理性思考时就会发现,其实有爱。有爱,婚姻就有救。

第二、我自己,也就是w

当然,我说的这个“我”,有你,也有你的另一半。“我”是婚姻的材质部分。简单说就是你或者Ta对自己是否自信,是否自卑,有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事情是不是情绪化,是不是太强势,太自负等。

第三、我们,也就是m

你们俩的互动是婚姻的装修部分。一段婚姻能否长久,就是看你们处理关系的能力,相处好不好,吵架多不多,彼此关心欠缺在哪儿,两家人之间有没有什么大矛盾等。

当你能够把这三部分分析清楚,你大概也就知道自己要不要挽救这段关系。


(作者系知名心理咨询师、婚恋咨询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