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社区防疫中的平凡和坚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5

近日,记者走进盐湖区北城街道禹香苑社区,了解一个普通社区基层团队的防疫日常。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咱们要马上通知辖区居民,统计最新数据。”

“6点必须到达值守点,查验场所码要不漏一人、一车。”

……

禹香苑社区共有10名基层工作人员和5名网格员,社区的微信工作群里一直有消息弹出,有紧急情况时,半夜也会有消息提醒。该社区工作人员张欣表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经常要加班加点,丈夫是现役军人,一年基本不在家,刚两岁的孩子只能交给村里的老人照顾,想孩子了就视频电话看一看。

在社区实行进门必须扫场所码政策后,今年51岁的张兆梅就站到了出入口的第一班岗,和同事三班倒,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张兆梅的爱人、父母均因病离世,儿子因工作目前定居在南方,所以她把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她说:“我把社区当家,家里需要我,我肯定全力以赴,儿子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经常打电话关心我的身体,有时候工作太忙不能按时吃饭,他就给我和同事们点外卖,我们把各自的工作做好,就是对对方最大的帮助。”

“您好,您需要的蔬菜和生活用品我给您放到门口了,您取一下,垃圾给您带下去了,还有什么需要给我说。”网格员任立秋刚给5楼居家隔离者送完生活物资下来,马上又从菜店拿上蔬菜送往其他楼栋。像任立秋这样的网格员,禹香苑社区有5名,承担着4000多户1万多人的网格管理。小区楼栋多是步梯,人口基数较大,因接触过韵达快递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也相应较多,网格员的工作量也不断增加,下发隔离通知单、运送生活物资、帮学生打印卷子、扔垃圾等,每天走路的步数至少两万步,网格员田方媛表示,有时候还需要给居家隔离居民做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的情绪,方方面面都要照顾到,这是我们的职责。

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不是一个人在忙碌,家人也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王丹的父母分别在黄河社区和西花园社区工作,受父母影响,王丹加入到禹香苑社区的大家庭中。胡春霞和田方媛的家人看社区防疫忙不过来,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胡春霞的丈夫经常义务接送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田方媛的父亲号召自己所在篮球协会的20多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像禹香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样,盐湖区各个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都默默奉献在防疫的一线岗位,守护着社区的一方天地。而居民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让他们在当好社区“守门人”时也乐在其中。

 记者 李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