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闲不住的101岁老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5

□张鲜梅

家住湖北荆门四方社区的百岁寿星李德金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目前,除了有点耳背,他的身体其他方面状态都还不错。

在社区,李德金有一帮年龄超过70岁的听众“粉丝”。每次见到李德金,这些“70后”都像孩子似的“缠”着他讲故事。“我是一名通讯班的战士,进入朝鲜战场的头天晚上,在一个叫元山的火车站,我们就遭遇美军飞机轰炸。”讲到动情处,李德金泪眼婆娑,声音哽咽。近6年的军旅生涯,李德金九死一生,磨砺出了坚韧不拔的品格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李德金平常生活很规律,晚上9点按时睡觉,早晨8点左右起床。日常饮食清淡,以青菜为主,偶尔吃点肉和鱼。总之,女儿煮什么,他就吃什么,从不挑食。如果女儿、女婿特别忙,他就自己简单煮点粥喝。

李德金闲不住,平时最爱出门钓鱼虾。女儿、女婿担心他的安全问题,极力劝说无效后,只得清理好家门口的小池塘,放养了些鱼苗,让父亲空闲时候“过过瘾”。有时,趁着家人不注意,他就偷偷跑到菜园,开始挖地、拔草。他说:“人不能闲着,人一闲着,病就找上门了。” (《荆门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