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九旬老爷子宠妻66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5

□传平

每天打洗脚水,熬小米粥,饭菜不重样,经常有惊喜,这大概就是人们心目中爱情最美的样子!黑龙江大庆90岁的薛天顺老爷子,数十年如一日,把老伴宠成了“小公主”,用行动诠释着甜美爱情。

薛天顺是小区里的名人,邻居们都夸他性格好、人热情,“关键是对老伴好”。

一位王女士说:“我们两家是邻居,去年薛大爷的老伴摔伤了,可把薛大爷心疼的够呛。按摩、揉腿、买仪器,下楼搀着、走路扶着,一会儿问冷不冷,一会儿又问疼不疼,忙前忙后那个细心劲,让人看了真羡慕。”

薛天顺的老伴雷良梅今年86岁。“过日子,都是琐琐碎碎的小事,哪有不吵架的?我们也是吵吵闹闹一辈子。”老太太感叹,“不过我知足啊,老伴对我是真好,知冷知热,可用心了。每天给我打洗脚水,让我泡脚,熬小米粥,提醒我吃药,看手机学做菜,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我这么胖,全怪他。”

薛天顺是一名“老会战”。

20世纪60年代,大庆还是一片荒原,当时在玉门油田工作的他,接到上级指示开赴这里。没有任何准备,他就坐着闷罐车向东北而来。

老两口结婚66年,在大庆生活了几十年。薛天顺说:“年轻时,她跟着我遭了不少罪;岁数大了,咱就得学着替她分担。只要她开心,我干啥都行。”

 (《大庆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