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网格员孙云 不畏苦累 坚守防疫阵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您好,请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描场所码……”4月24日晚上8时许,盐湖区御沁园小区门口防疫值勤点,网格员孙云在值勤,她挨个提醒进小区的人员扫描场所码、亮出健康码、行程卡,然后进行测温。

孙云是北城街道御沁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穿行在所负责的小区,值勤、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接听电话、宣传政策、处理其他事宜,早出晚归,不畏苦累,坚守防疫阵地。

前几天儿媳妇入院生孩子,孙云因为忙于小区防疫工作,顾不上到医院照顾儿媳;儿媳生了孩子出院,孙云正在小区值勤,也顾不上迎接儿媳和孙子。

“从省外回来,怎么报备?”“自驾车回运城,高速口是否开放?”……每天,孙云的手机都会打进不少了解防疫政策、反映防疫诉求的电话。有时夜很深了,还有电话打进来,她不急不躁,仔细询问、耐心解答。接电话过程中,除了解答问题,她还有针对性地对来电者或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或进行情绪疏导、安抚。

孙云说:“疫情防控关乎健康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咱在网格员这个岗位上,就要协助社区把好这道关口,只要居民安全,苦点累点没有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