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民积极性高涨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4月11日,在市区的多个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了不少中老年人的身影,大多数都是来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工作人员表示,近日疫情反复,许多人了解到疫苗能够减少得重症的概率,接种的积极性变高了。

“叔叔,您这是第几针?在吃药吗?”下午2时许,在盐湖区姚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仔细询问、核对老年人的基本情况、病史、用药史等。

“请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先登记信息,再按叫号顺序接种疫苗……”为了防止人员聚集,该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的等候区采取了叫号的方式,医护人员也在耐心引导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

与此同时,接种室外的走廊里,接种登记台的工作人员正仔细向每一位前来接种加强针的市民普及“同源加强”和“序贯加强”的区别。

“明显能感觉到市民的接种积极性变高。仅我们中心每天接种的疫苗都在300支左右。”姚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韩杰告诉记者,目前该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充足,但因目前上门核酸检测工作量增多,接种时间集中在下午。

“许多老人了解到,疫苗能减少患上重症的概率,思想上有了一些改变。”提及目前的接种积极性,盐湖区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出了相同的答复,该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志民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不但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家人和朋友,如符合加强免疫条件,请尽早接种加强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