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新绛县三泉镇北社村 党建引领细化网格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通讯员 薛晓媛)近日,新绛县三泉镇北社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构建全科网格盯重点、党员网格包联片、街巷长网格顾全面的治理网络,划小网格面积,细化网格职责,努力织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村庄治理网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该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实际,科学划分网格大小,合理设置网格层级。全村划分为三街十二巷,设立3个街长、12个巷长,构建了支部领导、干部联系、全民参与的民情网格。在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过程中,该村一是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安排全科网格员上门入户采集居民基础信息,为全村各项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二是推进街巷长辅助网格建设,通过召开培训会等形式,明确街巷长职责,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街巷长们充分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户情信息员、政策宣传员、行为劝导员、矛盾排查员、志愿服务员的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信息摸排,以及重点人员管控、志愿服务保障等工作。这些举措在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墙的同时,也保障了各项数据的准确及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