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绛县消防 开展涉疫场所 灭火救援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为确保全县涉疫勤务和灭火救援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绛县消防救援大队落实灭火救援工作措施,加强涉疫场所灭火救援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前,该大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员学习《防疫期间灭火救援处置基本程序》,了解了疫情基本知识及安全防范要点,明确了突发情况应对措施及注意事项,提升了科学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该大队组织全员开展个人防护装备专项训练。训练中,由骨干班长重点示范讲解一级防化服、二级防化服等防护装备的穿着、脱卸注意事项,并择优选取精干力量形成初战灭火救援小组,合理编配人员,明确人员分工,确保涉疫勤务和灭火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演练中,该大队假设涉疫场所发生火情,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行动要则,开展了警戒区域设置、防护器材穿卸、消杀器具操作等合成训练。整个过程,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安全防护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现场指挥员下达的各项命令,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该大队通过组织观看演练视频,查漏补缺、完善方案,再次提高了全员有效处置涉疫场所突发事件的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