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区公园广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为做好市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游园安全,连日来,市区各公园、广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公园请扫描场所码,并佩戴好口罩,入园后不扎堆、不聚集……”4月11日,市人民公园工作人员提醒入园市民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

为确保市民游园安全,市人民公园仅开放南门入口,并配有专人查验场所码,进行体温测量。同时,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扫码功能的市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助市民进行实名登记,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人民公园环境优美,又增添了健身器材,我没事就来锻炼,而且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觉得很安全,也很放心。”在园内锻炼的市民李先生说。

据悉,市区各公园、广场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要求市民在入园时须扫描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4月12日,市区南风广场工作人员在进行公共空间的消杀工作。连日来,该广场全力做好消杀工作,对公厕、健身器材、扶手、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及时清运垃圾,全面保障卫生安全。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公园、广场加强对公厕、坐椅、健身器材、无障碍设施等基础设施,以及公共空间的清洁和消毒管理。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公园广场内的小喇叭或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提醒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增加巡逻频次,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游园。

此外,各公园、广场强化疫情防控,并要求保洁人员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开展卫生大扫除,擦拭栏杆、雕塑、垃圾箱、广告牌等设施,对地面污渍、驿站墙面进行冲洗等,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优美的休闲娱乐环境。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在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