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委统战部动员统战力量踊跃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2

本报讯 “党的中心工作安排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疫情防控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力量就要贡献到哪里。”新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哲说。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绛县委统战部动员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各界人士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绛县委统战部指导督促全县49处宗教活动场所、临时活动点、“以堂代点”全部执行“双暂停”,并成立7个督导组督查宗教场所4轮次,要求教职人员做好扫码测温、来人登记、场所消毒、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日常防疫措施。此外,组建3支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开展思想疏导、秩序维护、抗疫宣传、物资运送等防控工作,全县6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医护工作者,工商联、侨联、新联会会员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核酸采集、体温测量、清洁消杀、物资派送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新绛县委统战部发动、鼓励和引导各商会会员企业、新联会企业、归侨侨眷等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物资捐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最新动态,各宗教活动场所利用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开展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宣传。

  (卫世新 李玉婷 吴 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