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1

高亚曦 卫世新

“少聚集、少扎堆,没事不去凑热闹。戴口罩,打疫苗,每个群众都需要……”4月6日上午10时,地处马首山下的新绛县北张镇12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同时响起,嘹亮的声音在山村回荡。北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敏介绍,该镇安装了智能广播系统,每天3次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入脑入心。

“现在疫情又严峻,大家务必要细心,三针疫苗按时打,配合政府听党话……”三泉镇党委、政府则把疫情防控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除通过全镇21个村的大喇叭滚动播放外,还组织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

已是下午两点,在泽掌镇疫情防控检查点,该镇党委书记刘磊还在和防控队员共同值守,他一边为每个进村的群众测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一边宣传山西场所码的应用,“场所码的使用,便于群众出行,保护个人信息,有利于相关部门及时开展精准追溯排查”。

……

连日来,新绛县委宣传部门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和社会氛围,切实做到音频宣传入耳、宣传标语入眼、防疫知识入脑、敬畏意识入心,让广大群众知晓参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新绛县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统一编辑制作宣传音频和海报下发到镇村、社区和机关单位,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标语、路灯路旗、大喇叭、宣传车进行宣传播报,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新绛融媒”视频号和新媒体协会拍摄制作短视频和抖音视频40余条,用接地气的“明白话”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新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罩顾自己 守护健康”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疫情期间养成佩戴口罩出行的良好习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防控宣传中,新绛县还充分发挥城区、镇村网格化管控作用,将城区网格细分成566个网格、农村网格细分成2277个网格,抽调县直单位、镇、村干部兼职疫情防控网格员,每人包联30户左右,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政策,确保宣传到最基层人民群众,全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