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三泉镇水西村 党建网格双融合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通讯员 陈小燕)近日,新绛县三泉镇水西村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党建引领网格,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大力推行“大街小巷”网格管理模式,将人、事、地、物纳入网格管理。

该村共有362户、1600余人,主导产业以加工家具、套装门为主。结合村民住房和家具市场布局,村里汇聚乡村基层治理网格骨干力量,共设立了街长4名、巷长20名,每名巷长负责10户至20户居民。

自实行“大街小巷”网格化管理机制以来,24名街巷长化身防疫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守护员,通过入户走访和线上平台宣传,积极引导村民科学防疫、精准摸排返乡人员、劝导违规出返人员、监督服务管控人员,为水西村筑起了疫情防控防护墙。

该村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强化对街巷长、网格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考核评价,确保履职尽责。同时,还将建立“全科网格”,从而真正实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延伸、民心在网格汇聚,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