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临猗县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9

运城晚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临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

据了解,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22〕6号)要求,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完成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评审工作,并于4月3日至5日将拟批准创建名单进行了公示。

近年来,该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其中,“一园”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依托商祖猗顿和优质果品两个标志性名片,充分发挥临猗果业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北方现代种业基地、北方农产品物流基地、北方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北方渔药产业基地、北方农产品仓储基地、北方农业科技人才孵化基地,共涉及8个乡镇111个村;“三区”指黄河流域(临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运城市域发展核心区和工业转型升级集聚区;“四个临猗”指绿色临猗、和谐临猗、智慧临猗、美丽临猗。

在此次创建工作中,临猗县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通知》 晋农计财发〔2022〕6号文件精神,积极准备包括创建方案、总体规划、基本情况表、印证资料等在内的相关资料并报送省市农业农村、财政两个部门。今年3月25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审核通过;3月31日,由县长靳国全组成的答辩小组在省农业农村厅三楼视频会议室进行了公开竞争答辩;4月2日,正式入列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拟批准创建名单;4月3日至5日进行了公示。(罗晓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