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闻喜县委编办三管齐下用活编制资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9

运城晚报讯 为用活编制资源,去年以来,闻喜县委编办持续在“控总量、减增量、盘存量”上下功夫,先后为现代农业、应急保障、项目推进等民生领域调整编制26名、引进高层次人才30名,进一步释放了编制资源红利、缓解了重点领域编制紧张矛盾。

控总量。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格落实“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工作规定;明确事业单位改革后,除相关规定外,一律不新设机构、不新增编制,确需增加的,机构“撤一增一”、编制系统内部调整,从严从紧把好审批关,防止各种形式的变相反弹。

减增量。暂停县直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学校、医院除外),新成立或有空编的县直事业单位,需补充人员,优先从乡镇或县直超编事业单位中遴选;转变以往靠政府大包大揽的观念思路,鼓励通过政府购买等方式,缓解编制需求,推动从“花钱养人”到“花钱办事”转变;充分利用各项改革契机,精打细算收编制,确保编制“口袋”有余粮、资源配置有空间。

盘存量。完善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人员信息抄送制度,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作用,及时对退休、调出等人员办理下编手续,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对职能弱化、规模过小事业单位,通过撤并转等方式,加大编制资源整合力度;建立县直事业单位编制周转办法,探索采取暂借等方式,增强编制配置的针对性,提高空编使用效率。

(柴建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