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全力守好新绛阵地守护人民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1

本报讯 4月5日,新绛县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新绛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琼主持会议。

侯文亮指出,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四大班子齐上阵,立即、马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不动摇,扭转思想,迅速“平急转换”“平战结合”,立即进入状态,守好新绛阵地,御疫情于新绛之外。

侯文亮强调,县级领导要带动、带头、带领,在防疫大考中作好表率,对照“十个表率”要求,主攻重点难点,采取精准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隔离酒店管理、校园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场所码推广等工作。乡镇部门干部要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履职尽责中堪当中坚。乡村社区要落实、落细、落小,在守土保安中“坚如钢筋”,要发挥好网格长、网格员“前哨”作用,对辖区人员底数清明、动向清楚;采用得力队伍、有效措施守好卡口防线;组织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做好排查管控、政策宣传等基层重点工作。一线同志要不厌、不疏、不松,在为民奉献中争当楷模,要振作精神、提振士气,坚持结果导向,守护好群众安全健康;要创新宣传方式,将党和政府的要求、措施和关怀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营造全县团结抗疫的浓厚氛围。

张琼指出,要把防疫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健全完善机制,补齐短板漏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做好“战斗员”,既要层层压实责任,更要扛起自己的责任,切实做到齐抓共管、各负其责。要全面动员,各镇村、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风险意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共同守护新绛安全。         (刘 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