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委老干部局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2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近年来,闻喜县委老干部局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融入新时代老龄工作大体系,助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与老龄事业融合发展。

一是深学细悟。组织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等文件精神,把离退休干部的医疗护理、紧急救助、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置于老龄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思考,做到主动融入、积极作为。

二是聚集合力。在健全现有老干部主管部门、生活居住地、医疗机构的基础上,依托公共服务体系,用好涉老服务社会资源,聚合民政社工、社会志愿者、农村(社区)干部等各方力量,在精神慰藉、文化生活、物品代购等方面为离退休干部开展“菜单式”服务。

三是精准服务。筛选3家优质康养机构,为离休干部和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休干部解决“一床难求”的困扰,并提供日间托管、夜间照料和助餐、助洁、助急、助浴、助行、助医“六助”服务,确保老干部安享晚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