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区零售药店 落实防疫措施不含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1

市民登记个人信息

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零售药店的防控措施如何?4月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药店,发现各大药店的门口都张贴了“疫情期间进入药店,请佩戴口罩”“进店顾客先测体温”等温馨提示,以及山西场所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并出示行程卡、健康码。”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恩惠来医药信合佳苑店,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记者经过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流程进入药店。在店内,记者发现,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一退两抗”药品已经下架。此外,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也放置在醒目位置,方便广大市民购买。

“目前,我们店内‘一退两抗’的药品已经全部下架封存。如果有市民前来咨询或者购买相关药品,我们不进行售卖,并建议他们直接去医院就诊。”该药店工作人员说。

在亚宝大药房信合名都二店和百汇医药凤凰北路店,记者了解到,“一退两抗”的药品也已下架封存,防疫物资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在之后的走访中,多家药店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

“虽然现在买药的流程比较多,但是药店防疫措施很到位,我们市民买药更安心了。”问及最近买药的感受,市民张女士说。

 记者 郝丽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