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确保零售药店持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70家零售药店暂停销售“一退两抗”类药品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万荣县、乡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分批次对全县所有乡镇及城区的零售药店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要求所有零售药店内的“一退两抗”药品立即下架,对购买“一退两抗”类药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劝导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按要求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同时,要求零售药店营业期间从业人员和进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对进店人员认真查验“两码一证”,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近1周的时间里,我们与70家零售药店的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对接,要求他们坚决暂停销售退烧类、止咳类、抗病毒类、抗生素类等药品,同时帮助他们在各自的店铺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的开展,绷紧了零售药店作为市场窗口的疫情防控责任弦,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一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