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同心战“疫”克时艰

——万荣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记者 南 辽

近日,万荣县纪检监察机关以疫情为命令,快速出击、精准定位,靠前监督、正向激励,力促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快速反应 全面覆盖

2月20日,万荣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对全县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基层、直抵现场”的方式,对全县各药店、诊所、冷链、物流、出租公司、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卫体、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截至目前,万荣县纪委监委累计组织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15批次,检查内容覆盖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等重点地方200余处。

精准监督 靶向发力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临猗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万荣县纪委监委立刻组织对3月1日以来从西安、临猗等地返县人员居家隔离及管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月9日,顺丰速运余杭中转站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县纪委监委再次组织对全县快递、物流企业消杀情况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走访。

截至3月16日,监督检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共性问题14个,个性问题23个,移交问题线索7个,立案2人;要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43家门店、8家快递网点停业整顿。

“监督到位不越位,防控帮忙不添乱,监督检查的目的是要发现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共同参与 齐心战“疫”

“您好,请问您是哪天从西安返县的?”“返县时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来后,您有没有主动向社区报备?社区工作人员有没有和您联系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积极做好包联社区入户摸排、卡口值班、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目前累计摸排396户1123人,均报相关社区进行了跟踪监测。

在日常生活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开展宣传动员,带头做好科学防控,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等信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