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自退役军人事务部2021年12月14日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首批优待证制作完成,已于4月1日发放。

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结合我市实际,本着既快速有效推动工作,又减少退役军人跑腿次数的原则,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优待证申领工作有机结合,召开安排部署会议,两项工作一体同步推进。

试点先行,全面推开。我市去年12月首先在盐湖区试点。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业务工作培训会,学习办理操作方法、推广盐湖经验,其余县(市)也相继组织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定期通报,指导跟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业务科室人员负责技术指导,并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统计与通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排名。同时,成立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赶赴13个县(市、区),实地查看指导。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工作进度已完成62%,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工作目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醒,还没有申报的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请尽快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