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专项检查全市37家教育机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度市直教育收费联合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摇号仪式。

摇号仪式上,信息技术人员通过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严格按照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随机抽取监管对象原则,确定8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1家校外培训机构,8家职业教育阶段学校,10家学前教育、高中教育阶段学校,现场随机匹配执法人员,随后开展实地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职业教育阶段收费,以及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提高或者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收费标准、不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强制收费等行为。接下来,会及时将检查结果、发现问题处理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向社会公示,并督促问题企业完成整改落实,充分体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切实维护教育收费秩序,推动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