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零距离”政务服务
口碑就是“金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1

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王晶晶

在绛县,提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少企业和群众都啧啧称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从上到下和我们心贴心、‘零距离’,政务服务规范、便利、高效,营商环境周到、厚道、简洁、简单,老百姓办事方便多啦!”

从“面对面”到“肩并肩”

“您好!我是2号帮办代办服务专员,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您的企业设立申请我已经帮您完成,请到休息区等候,我去帮您办理后续的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等业务,我们对新设立的企业印章刻制、税务U—Key申领都是免费的。”

3月24日,绛县横水镇东录村樱桃种植户董红社来到县政务大厅一楼企业开办专区办事时,他惊讶地发现:原来一长排的柜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三组圆形工作台,服务专员坐在电脑前查询,群众坐在工作人员旁边一起填报;会操作电脑、对申请流程较为熟悉的办事群众,则自己手持鼠标唱“主角”,服务专员只需“一对N”地指导服务,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实现企业开办全程“零跑腿”,去年夏天,该局将企业开办专区由传统大厅柜台窗口服务模式,创造性地改为“一站式、无窗口、零距离”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全程代办“无障碍”、自助办理“零窗口”办事新体验;窗口工作人员成为集现场咨询、指导、帮办、审核于一体的“服务专员”,随时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精准化指导。

同时,该局还持续压缩时限,实行并联办理,企业开办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压缩至4小时办结,办事人员甚至可以全程“坐等”服务专员帮办代办。

从“班子成员”到“办事员”

绛县政务大厅承担着全县228项审批业务的办理,业务量大,涉及面广。去年3月起,该局改进服务模式,在政务大厅门口设立了“今日我上岗”岗位台,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两名工作人员参与,并推行7×24小时值班制,让群众“找得到门,办得了事”。

据统计,该局“今日我上岗”品牌创建一年来,共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引导、预约、指导、帮办、代办等服务9000余人次。

“我今天在政务大厅办理医师注册,碰巧是局长为我办业务,态度和蔼可亲,服务精细周到,真是太意外了!”3月28日,从大厅办事回来的古绛镇城内村第四卫生室负责人马永强逢人便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品质、服务效能,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该局由班子成员轮流前往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业务办理。通过直接受理审批服务事项,面对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服务,他们从中发现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通过采取动手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进行全流程体验,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通过带领窗口人员学习相关政策知识、收集分析和总结改进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换位体验”的方式,真正深入一线,贴近群众,达到“人人懂自身业务,人人通全局业务”、一人多专、一岗多职的效果。

这种模式的运行,不仅让全体干部职工沉下心学习业务、掌握政策,更能及时发现制约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的痛点、难点、堵点,做到社情民意点点通、急事难事件件办,获得群众好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改革创新的“金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