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对重点人群实施健康码赋码管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09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范疫情输入扩散,我市对重点人群实施健康码赋码管理。

一、以下情况赋红码: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有疫情报告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县(市、区,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的人员;市域内有疫情发生县(市、区)的封控区、管控区人员。

以上人员禁止出行。原则上须在定点医疗机构或集中隔离场所进行诊疗、隔离医学观察。

二、以下情况赋黄码:病例时空伴随、重点疫情发生场所驻留及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有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省内有疫情发生县(市、区)的防范区人员。

以上人员限制出行,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以上红码或黄码人员,完成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规定期限(红码14天、黄码7天),健康状况无异常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调整为绿码。

如果市民发现个人健康码异常,收到防控办发送的短信提示,无需恐慌,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告,不前往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果市民认为赋码错误,请联系社区(村)申请转码事宜;如有政策疑虑,可咨询各县(市、区)防控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