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3月8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稳定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重大政治责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刘春安参加。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依次汇报近期有关安全稳定工作。储祥好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详细询问情况,研究具体对策。

储祥好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定扛起蹚出转型新路历史使命,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汛情考验等多重挑战,着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等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祥和的良好局面。同时要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历史和现实矛盾相互交织,各种不可预见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想办法、不放松,认真研究对策,拿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好不好”“优不优”,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储祥好强调,当前,运城正处于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正在举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要完善机制。建立重点领域动态管理库,健全政法、公安、信访等部门定期会商制度,立足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运用大数据手段,构筑人防、物防加技防的立体化防控体系,以更深的为民情怀、更高的执法水平护平安、促发展。要注重方法。既要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反映诉求,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内解决;又要学会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倾听诉求,深入细致说服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群众顺心、服气。同时,对各种违法行为和缠访闹访等要严肃处理,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要压实责任。打通落实“最后一百米”,把责任层层压实,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常态化、全覆盖、无疏漏。完善四级矛调中心运行机制,主动深入了解情况,进门入户解决问题,力量下沉不缺位、首办负责不推诿,全力推动本质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