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从快从严从紧从实处置疫情 坚决有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0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8日下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控之网,拧紧责任之链,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在临猗分会场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梁清燕、刘春安、李哲在主会场出席。

临猗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相继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副省长于英杰现场指导,并派出前方工作指导组。储祥好连夜带领相关人员赶赴临猗提级指挥,全面统筹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市县两级迅速成立专班,果断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储祥好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面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三重压力,到了万分吃紧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更加警醒起来,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把问题想得复杂点,把细节想得穷尽点,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严防死守,扑灭疫情燃点,阻断疫情传播。

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在内防扩散的同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一要从快。流调溯源要快,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管控住;核酸检测要快,加强检测力量,持续优化采样流程和环节,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管控要快,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隔离点的分级分类管控,决不许漏管失防。二要从严。集中隔离场所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科学规范做好隔离人员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医疗机构管理要汲取教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发挥“哨点”作用,杜绝院感风险;交通卡口管控要严密排查、严格登记,把好各类出入关口,把该管控的坚决管控住,确保“最后一百米”责任落到位。三要从紧。按照应封尽封原则,合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小区、不聚集,“防范区”不进不出,减少人员流动,赢得防控主动权。四要从实。再检点、再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工作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盐湖区要抢抓时间窗口,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严密组织、高效协同,严格抓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流调、筛查、隔离、转运等工作,切实做到响应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

储祥好要求,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守好红线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猗、盐湖分别汇报疫情防控情况。

摄影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