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严防死守 统筹兼顾 确保防控不松劲发展再提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0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5日上午,在省委第六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升管控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护城河”。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刘春安、李哲、杨彦康出席会议。

储祥好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扎得更牢。

储祥好强调,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必须警钟长鸣、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常态化抓好健康码赋码查码,全面、及时、准确赋码,应赋尽赋、从准从快,把风险人员全部包进去、筛出来、管控住;乡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交通场站和卡口、公共场所等都必须设置健康码查验点,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和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依法依规对“红码”“黄码”和健康码异常人员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要全面检点集中隔离场所,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要求,确保数量充足、运行规范,“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不断充实流调溯源队伍,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实现流调协作顺畅、精准全面;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高检测准确率和及时性。要严把进京关口,层层守牢防线,决不允许疫情风险和重点人员途运进京。要拧紧责任链条,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从严抓,坚决杜绝责任悬空、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确保“最后一百米”落地落实落到位。

储祥好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狠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多理“旧账”、不欠“新账”,全力以赴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提升向好向优态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效。

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