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永济开展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时强调

清理企业“需求清单” 消除群众“问题账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5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3月4日,市长储祥好深入永济市开展入企进村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企业农村精准服务,落实落细惠企利民政策,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实效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激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副市长李哲,市政协副主席、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参加。

干部入企服务做得怎么样,群众生活好不好,储祥好十分关注。在大象农牧公司,得知企业接手粟海集团后,稳步实施了5个重整项目,部分生产线已投入运行,但受市场影响,企业效益有所下降,储祥好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风雨之后见彩虹。他要求相关部门一对一、点对点宣讲减税降费等政策,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底,让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来到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状况,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各方要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尽快盘活电解闲置资产,让企业“起死回生”,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山西蓝科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提供整套湿法锂离子隔膜生产线的企业。储祥好来到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快驶入发展壮大的“快车道”。相关部门要精准服务,努力让企业多创新、少操心。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开张镇普乐头村产业单一、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储祥好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分析原因,商讨对策。他指出,要找准病根,明确思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建设美丽乡村。开张镇东开张村坚持党建引领,头雁带群雁,促进农民增收。位于该村的格林鲜丰富硒果蔬基地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50万元;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惠畅手工老粗布”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打造了文化旅游产业园,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      (下转第二版)


储祥好对该村积极发展产业的思路和模式给予肯定。他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相关部门要针对“三农”需求,提供各类要素保障,以政府“走心”换取群众“暖心”。

   初春的五老峰,春和景明,群峰竞秀。储祥好实地察看五老峰5A级景区创建情况。他强调,打造5A级旅游景区是我市做大旅游产业、建设知名旅游强市的重要抓手。永济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既定目标,对照标准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讲好“五老故事”,全力打造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调研中,储祥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落实中央及省委促发展、惠民生决策部署上来,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政策、带着解决方案,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对接群众和企业需求,把政策解读讲明,问题摸透解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