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4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对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对标调焦、检身正己,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锤炼理想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清廉真本色,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切实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自身净、家属清。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真学实干强本领,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无私无畏敢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涵养“无我境界”,强化斗争精神,以“钢牙啃硬骨头”的韧劲攻难点、破难题、开新局。要用心用情解民忧,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有求必应”的速度、“非办不可”的力度,使群众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度、雨中打伞的贴心。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释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潜力。要打造企业“硬脊梁”,全面开展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行动,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建设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要推进普惠金融“广覆盖”,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要加快构建人才“新高地”,深入实施人才引进“三个计划”,用好市校合作“12大基地”,深化“运才兴运”专项行动,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推动创新平台“提能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提升工程,把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发展“最大增量”。要先行先试“创品牌”,大胆地试、勇敢地创、坚决地改,形成更多的运城改革品牌和特色经验,有效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和潜能。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增强耕地保护意识,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确保粮食再丰收。要推进良种科技攻关,坚持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打造粮食、蔬菜、畜牧、水产和水果特色经济林五大优势种子(种苗)基地。要加大种粮政策扶持力度,构建价格、补贴、保险“三位一体”扶持政策体系,让农民种粮能获利、多得利,敢种粮、种好粮。

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用真实的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特点。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加强统计力量,市县联动、条块结合,把统计工作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加大统计监督执法力度,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使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当好首都“护城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要组织好春耕备耕生产,为全年丰收丰产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持续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在比重提高、结构提升、品牌提档上下功夫;要举全市之力筹备好全省第八次旅发大会,确保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通执行“最后一百米”,以过硬作风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