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2月23日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20日至23日在运城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中共运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福祉,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充分协商、踊跃建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

会议听取并讨论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开幕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认为,丁小强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储祥好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代表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风清气正、求真务实,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起伏反复的疫情冲击,中共运城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顺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及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客观全面、亮点纷呈,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重点定位准确、务实可行。委员们对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商议政见成效,履职为民显情怀,抗疫救灾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全市政协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开展政协工作的主线,筑牢政治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党的主张、党的决策、党的部署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围绕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和“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基本战略,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特点和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要强化协商议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履职,聚焦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建真言,积极协商献良策,深化监督促落实。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贡献力量。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最大限度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形成共识。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委员履职管理,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加强对县(市、区)政协指导力度,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前行,只争朝夕、不懈奋斗,为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