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7月11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城区积水点排水效率、管道排水量、调蓄池调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并就如何减轻管道排水压力、提高易积水点排水效率、完善指挥体系进行研究探讨。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职能,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梳理总结道路积水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形成工作清单,全面排查整治,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各防汛备汛工作。要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探索新的排水方法。将自然规律与运城实际情况相结合,考虑城市建设中现有和已有的实际排水情况,提出合理排水措施。要加强排水管理,提高排水效率。充分利用河渠管道,加大对周边调蓄池的利用率,提升防洪排涝能力。要强化清淤保畅,加强管网、河道清淤畅通,打通排水瓶颈和堵点,确保强降雨时,能最短时间排除积水。要建立雨水井盖管理工作机制,对全市井盖进行摸底编号,坚持“包井到人、网格管理”的举措,协同园林、环卫等部门对雨水井盖进行巡查,提前疏通,保证道路排水畅通。要重点关注低洼、易积水路段的排水设施,安排专人对易积水点进行重点作业、重点看守,确保排水畅通。要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充分发挥指挥调度的“中枢大脑”作用,在精准指挥上下功夫,点对点靶向提醒、跟踪、督促,确保易积水点第一时间启动排水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排涝能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