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举行2022年 “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初选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2

我市举行2022年 “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初选活动

12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国比赛

选手向评委介绍面花作品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根据“‘邮储银行杯’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安排,7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进行2022年“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初选活动,来自盐湖区、永济市、河津市、万荣县、夏县、稷山县、闻喜县、绛县和芮城县9个县(市、区)的12名非遗传承人及手艺人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有作品展示介绍和手工现场制作两个环节,由5名专业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作品的技法运用、色彩、艺术观赏性和创新性等进行评选,12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

通过欣赏作品展示区造型各异、寓意丰富且独具地方特色的面花作品,评委张晋政表示,此次展示的面花作品有传统和现代两种风格,在手工现场制作环节,他看到每名选手各怀绝技,展示出了选手对美的诠释和理解,体现出了各县推选出面花制作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邮储银行杯”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将于7月16日至17日在永济市举行,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及展览等活动,旨在积极推动乡村能工巧匠特别是乡村产业带头人培育,加强乡村传统技艺技能传承,活跃乡村文化,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