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网红”田间直播助力万荣仙桃“云端”开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3

▲网络直播销售万荣“仙桃”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家人们,今天销售的品种是中油9号蟠桃,大果、黄肉、高甜,喜欢的朋友抓紧下单,今天只有500单……”7月8日,万荣县汉薛镇第一届“仙桃”线上采摘节“云端”开幕,网络直播销售不到1小时,当天的500单就全部销售一空。

桃果产业是汉薛镇的支柱产业,全镇现有桃树两万余亩,品种主要以万红宝、超越等老品种为主。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改变,这些老品种的产值越来越低。2019年,万荣县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合作,在汉薛镇桃果主题公园建成了百亩新品种桃示范基地,并探索形成了“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示范带动机制。

“我们坚持新品种引进、新模式管理、新装备应用、新技术保障、高品质生产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新品种桃示范样板园,逐步带动汉薛镇桃产业实现更新换代。”汉薛镇镇长王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第一年挂果,亩产在1000公斤左右,网络销售每公斤18元,亩产值在18000元,如果进入丰产期,产值可以达到老品种的三四倍。”

采摘节现场,来自我市的网红达人“杨皮皮”等现场拍摄制作短视频,与消费者直播互动,助力仙桃销售;各级媒体走进仙桃园,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将汉薛仙桃新品种引进、新模式管理、新装备应用、新技术保障、高品质生产等理念等介绍给果农;身着汉服的“桃仙子”们手提仙桃翩翩起舞,把健康通过“云端”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活动对汉薛镇仙桃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展现,以推动汉薛镇桃产业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