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山西中条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高质量“铸造”美好未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3

山西中条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腹地垣曲县境内。主要从事采矿、选矿、冶炼等矿山设备、备件及内燃机缸体、缸盖、各种壳体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固定资产7892.74万元,资产总额25845.21万元。企业占地总面积18.32万平方米。现有职工598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63人,高级工程师8人,工程师38人。

公司下设机械加工车间、铸钢车间、铸铁一车间、铸铁二车间、铸铁三车间、铆焊车间、液氧充装车间、搬运队8个生产单位;设有质量检测中心,拥有德国布鲁克Q8直读光谱仪、三坐标检测仪、金相显微镜等先进设备30余台/套,设立了金相室、力学性能室、耐磨性能室等8个实验分室。

该公司持有《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D1、D2类压力容器、常压锅炉制造许可证》《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B类起重机械安装、维修》及30项矿用设备、备件的《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具有采、选、冶行业各种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检测能力,并有各种中高品质耐磨、耐热铸件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该公司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相继建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准则》《商业秘密管理制度》《知识产权奖惩制度》等知识产权相关管理制度,创新出20余项科技产品,自主研发专利34件,授权31件,并完成生产力转化。其中,研发的高强高韧性耐磨铸钢获发明专利、山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5年,该公司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山西省科技厅挂牌成立了“煤矿综采装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耐磨材料研究室”;2018年,被授予“山西省铸造行业30强”企业,致力于研制高性能及特殊性能铸件的生产制备技术,并以创新技术,生产高品质铸件,年产能达9万吨;2019年,被评定为运城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成立了“山西省高性能铸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被授予“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西省智能制造试点企业”。

山西中条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秉承“创造财富、成就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坚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稳健经营”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存生命,产品现人品”的质量方针,坚持“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愿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真诚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