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的老房变新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8

  ▲焕然一新的市宾馆家属院

“家属院改造后,和新的一样。这两天我正在收拾房间,准备年后搬回来住……”1月27日,记者走访了运城市宾馆家属院,居民李青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她的新年计划。

走进市宾馆家属院,一切都是新的模样。智能识别门闸,一车一开,保障了居民安全;粉刷一新的墙面,美观大气;地面硬化后,规划了停车位,车辆停放有序;门房后面,20米长的电动车停车棚,配备了30个智能充电桩,方便居民使用;粉刷后的楼道蓝白相间,清雅别致。

“改造前,墙上的电线跟蜘蛛网一样,很多人都将电线从楼上扔下来,给电动车充电。”

“改造后有了车棚,停车、充电方便省事,再也没了‘飞线充电’现象。”

李青是市宾馆家属院居民,也是家属院的门卫,对家属院的情况了解甚多。说起家属院改造,她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带着记者一边走一边介绍。

据了解,市宾馆家属院建成已近30年,仅有两栋楼。改造前,因年久失修,家属院破旧不堪,房顶漏水、院内坑洼,外墙保温性差,大门还是木头做的……这使得40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外墙保温性差,冬天住着冷,夏天住着热;玻璃不好,隔音效果差……”2010年,苦不堪言的李青只好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一家人搬了过去。家属院的这套房子便一直空着,若有人寻租,李青就将其租出去。

窗外雨雪飘飘,李青的屋里温暖如春。“原先以为暖气不好,改造后发现,是原来的房子外墙保温性不好、窗户密封性差,存不住热量。”说着,李青呵呵笑起来。

近段时间,李青一家忙着收拾房间,张罗着重新装修老房。“儿子要结婚了,后买的那套房子给儿子当婚房,年后我们就住回老房子。”李青打算着。

去年,盐湖区住建局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东城街道及河东西街社区的积极争取下,市宾馆家属院列入改造名单。

改造中,工程队还对自来水管道、雨污管道进行改造,对电线、网线予以归整,安装了监控系统,栽植了树木,家属院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为了追求完美,其中一栋楼的居民经过商议,还集资修复了楼道地面,在楼宇门前铺设了大理石台阶,并安装了左右扶手。这样一来,整栋楼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是新的。

“说起来,还得感谢党和政府,让我的老房变新房。”李青感慨道。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