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生活越来越得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8

1月27日,深冬的运城迎来了一场雪。雪停的午后,家住市区明瑞园小区的居民杜义波,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来到市区体育公园打门球。

杜义波今年78岁,平时酷爱打门球。他双脚开立站在发球点,双手紧握球杆,挥动手臂击球,门球准确地穿过门框。他高兴地说:“以前,市区只有一座西花园。如今,市区的公园越来越多,面积大、布局也合理。得空的时候逛一圈,打打门球,生活越来越得劲。”

近年来,我市的园林绿化既有量的变化,也有质的变化。在城市绿化面积大幅增加的同时,园林设计理念也在不断完善和提高,苗木种类越来越多,乔灌花搭配也开始讲究层次分明、色彩丰富。

对此,杜义波深有感触。“现在的公园比以前好多了,新增了很多健身器材,还对树木进行了精心修剪,光线好了很多,环境也整洁。”他说,响应疫情防控部门的号召,春节期间不出远门,在公园逛逛就很好。

一座座城市公园相继建成,一处处休闲绿道、“口袋”公园、小型游园也在城市各个角落“见缝插针”,装点着城市。

去年,市区红旗街、学苑路、高速口等均进行了绿化提升改造,不仅丰富了花草种类,还将盐文化融入整条街道的绿化景观中。2022年的春天一来,沿着市区红旗东街,市民将会看到,精心修剪的行道树、明媚鲜艳的花朵、郁郁葱葱的绿植,人们或在长椅上闲聊,或在步道上散步,想想都非常惬意。

绿植花海,生机盎然,随着我市城市公园的建设与提质,市民“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逐渐成为现实,也将切身体会到满满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