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金文大篆 书艺重礼
——玉石大师为我市六大景区赠送金文大篆精品力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9

什么叫《金文大篆》? 金文就是古代铸造在青铜器上的文字,大篆包括甲骨文和石鼓文,所以它是中国最古老、最珍贵的书法艺术!

李保生先生,字玉石,我市绛县人,北京玉月轩主,今年76岁。

先生是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帝王陵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

多年来,他精心研究“青铜器铭文”“甲骨文”和“石鼓文”,忠于故宫博物院和国家博物馆提供的原物字型,这种书法古朴、厚重、雄健、大气,在国内属凤毛麟角,一经面世就得到人们的喜爱,并争相收藏,被称为书法界的“大熊猫”。

  ▲金文大篆《赤面金身协天帝 忠义仁勇关圣君》

  ▲金文大篆《赤面金身协天帝 忠义仁勇关圣君》,已被解州关帝祖庙永久收藏。

  ▲金文大篆《百善之家》

  ▲金文大篆《百善之家》,已被李家大院景区永久收藏。

2020年,先生参加“中国艺术家春节晚会”并获大奖,同时作品也相继登上了中国最高荣誉殿堂,在“两会”上进行了展示。近日,人民大会堂又收藏了两幅作品,将在冬奥会期间使用。

  ▲金文大篆《华夏首孝》,已被舜帝陵景区永久收藏。

  ▲金文大篆《登鹳雀楼》,已被鹳雀楼景区永久收藏。


  ▲金文大篆《轩辕扫地祭后土 汉武泛舟歌秋风》《中华圣母崇万代 人类大同开新局》

  ▲金文大篆《轩辕扫地祭后土 汉武泛舟歌秋风》《中华圣母崇万代 人类大同开新局》,已被后土祠景区永久收藏。

2021年,先生在河东大地的六大景点,用“金文大篆”描绘出重要文化内涵,更显示出古中国的深厚文化底蕴。

  ▲金文大篆《壁画瑰宝 仙宫永乐》,已被永乐宫永久收藏。

  ▲金文大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已被普救寺景区永久收藏。

  ▲金文大篆《厚德载物 厚道处世》 

市文旅局原局长,现任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勋会接受玉石大师金文大篆作品并与闫波合影。

时近春节,在中华民族最盛大的新春佳节,如果能请上一幅玉石大师的金文大篆,可为你的居室添彩,企业增辉!

玉石大师 金文大篆  运城总代理:闫波 134035929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