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六个提升打造“升”的样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5

本报讯 1月12日,芮城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打造“五抓一优一促”的芮城升级版,做到六个提升,抓好九方面工作,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该县提出的六个提升是,项目建设由稳增量向高质量提升,招商引资由拉网式向靶向式提升,发展动能转换由含金量向含新量提升,市场主体培育由扩总量向强质效提升,人才智力支撑由引得来向用得好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由重硬件向强软件提升。会议提出,今年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投资支撑,全盘谋项目、全员抓招商、全力促达效,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二是突出现代农业,聚焦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抓好乡村振兴。三是突出转型升级,改造挖潜传统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抓好新兴产业。四是突出提质增效,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加强文物资源保护传承,叫响“大河仙境·风度芮城”文旅品牌,推动旅游业与服务业互促共进,坚定不移抓好文旅融合。五是突出创新驱动,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作用,积极打造创新生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开放。六是突出厚植根基,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政策和要素保障,营造宽松有序的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抓好市场主体培育。七是突出“碳”路领跑,做优能源供给,促进融合发展,强化示范引领,坚定不移抓好能源革命。八是突出减污降碳,狠抓生态修复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抓好生态文明。九是突出共享红利,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多举措带动群众就业增收,高标准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精细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方位兜牢社会平安底线,坚定不移抓好民生改善。 (解世强 杨 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