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四个强化”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31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王 滇)今年以来,芮城县直机关工委按照“创建一个、带动一片、整体提升”工作思路,以“看得见、可观摩、可推广”为目标,扎实推进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促使全县机关党建工作“看有榜样、学有经验、做有借鉴”。

强化组织保障。通过召开会议、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人员保障、阵地建设、工作制度、责任落实等8项创建基本标准,细化量化19条具体内容,让各机关党组织干有方向、定有标尺、评有依据。

强化阵地建设。坚持“八有”标准,科学指导各机关单位建设基层党组织固定活动场所,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通过打造党建文化走廊、设置党建工作展板等,让党建文化“看得见、摸得着”。

强化示范带动。定期组织观摩交流,及时了解创建措施、推进创建进度、检验创建成效;宣传推广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学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特色亮点。把着力点放在“基础扎实、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三方面,在确保“硬件”达标基础上,着重在“软件”升级上做文章。在“党建+X”模式带动下,芮城县相继涌现出县检察院“阳光检察·执法为民”、县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县融媒体中心“我是党员我承诺”等一批有特色、可复制、叫得响的机关党建品牌,长效带动全县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步入标准化、规范化轨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