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城区街道推进“煤改气”“煤改电”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虽已进入数九寒天,但河津市城区街道西关村村民周丽萍的家里依然暖意浓浓。她说,往年他们家采用的是锅炉取暖。今年10月份,她家响应政府号召进行“煤改电”,安装了空气源热泵新型取暖设备,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感觉效果真是不错。

这个供暖季,和周丽萍一样,用上清洁取暖方式的村民还有很多,这得益于城区街道实施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村民王凤菊高兴地说,自从“煤改电”以后,她再也不用半夜起来填煤烧炕,而且家里的温度还能够自主调控,让这个冬天家暖心更暖。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城区街道把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改善大气环境实施的重要惠民工程来抓,借助清洁取暖改造的契机,强势推进“煤改气”“煤改电”这一民生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加强综合调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同时根据农村住户需求和实际情况,针对每户提供科学的取暖系统设计方案,确保每个家庭冬季取暖达到省钱实用、安全舒适、环保节能。

城区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散煤清零工作是秋冬防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他们加大禁烧宣传力度,细化网格管理,结合“煤改气”“煤改电”政策,全力推进散煤清零工作。截至目前,该办共清理散煤36.6吨、生物质燃料8.9吨、蜂窝煤810块,全面完成煤改电2750户,煤改气80余户。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发力,反复巡查,进一步巩固散煤清零工作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