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行政审批局助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0

本报讯 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以下简称“清零行动”)是我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消防安全评定是“清零行动”工作中的一项前置手续。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收到县“清零行动”工作组推送的26个住宅小区(楼)名单后,迅速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勇于创新、简化手续,确保此项工作不影响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的工作任务进度。截至目前,消防安全评定工作已全部完成。

排查调研,摸清底子。该局主动与住建局和消防部门对接,经查询,有3个住宅小区(楼)的开工竣工时间在1998年9月1日以前,视为消防合格,可以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其余23个住宅小区(楼),均无消防备案(验收)手续。

积极行动,延时服务。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消防验收专家深入各小区进行消防安全评定并出具消防安全评定意见和消防设施改造预算书。经评定,23个住宅小区(楼)中有3个住宅小区(楼)消防安全评定为合格,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其余20个住宅小区(楼)不满足消防安全要求。

部门协调,统筹安排。由芮城县“清零行动”领导组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决定,20个不满足消防安全要求的住宅小区(楼),由建设单位向不动产登记中心作出消防安全承诺,并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不动产登记中心可以先行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由住建局负责具体实施在承诺期限内完成20个不满足消防安全要求的住宅小区(楼)的消防改造工程,由行政审批局负责完成消防验收评定工作。(吴瑞荣 郭 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